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现在

昭和十六年春,我辞别家人,独身来到夕颜夫人的府邸担任教书先生。
夕颜夫人因她的年轻貌美并寡居著名,不为人称道的是传言说她喜好恣情纵乐,又极其喜新厌旧。她的情人还在为能与她春宵一度沾沾自喜,隔天就收到了一束干枯的夕颜花,这是感情已逝,勿再打扰到意思。
朝生而暮死,美丽永远是触不可及的。
可即使如此,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年轻男子不辞千里拜访她。
或许人类就是这样,得不到的东西,永远都是最好的。

我记得我与她的初次邂逅,是在她的庭院里。
溪水潺潺,万物争艳,我就在百花绽放的花桥上,看到了那个从画中走出来的人。
或许是我盯着她的样子太过于傻气,让她忍不住出声打断我:“ 所以,浅草小姐,现在带你见见我的孩子吗?”
我已经忘了我是以教师的身份过来的,甚至连自己也不记得了,我的回答傻气又谄媚:“......夫人,您有一个很美的花园。”
而最美的那朵花,我却不敢正视她。
“是很美,” 她冷淡地一瞥环,“不过这里没有一朵花,属于我。”

后来我才知道,这座庭院是她已逝的前夫遗留下来的,曾经也是囚禁她十年的牢笼。
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芊芊可以 | Powered by LOFTER